醒醉(高三🐶体谅)

佛系人员,逼急了后果自负
最近有的文被系统设置成仅自己可见要的私信我
转文要授权哦~

穿越魔道祖师(2)

    ☆喜欢虞紫鸢和江澄的不要进来o(´^`)o

    ☆本人讨厌虞紫鸢和江澄,不喜欢江枫眠和江厌离,反感蓝曦臣和蓝启仁。

    ☆穿越者是羡羡,洋洋和瑶妹的粉丝。

    ☆改变羡羡,洋洋和瑶妹的一生。

    ♢叶家是隐世家族,比岐山温氏强。

    ♢私设江家还是被灭,江澄失去金丹,虞紫鸢和江枫眠活着,江厌离还是嫁给金子轩。

    ♢金家最后会很惨,金光善死法很惨。

    ♢泽藏夫妇的死和金家,虞家有关。

    ♢聂明玦没死,瑶妹没有认祖,洋洋还是断指,但是没有变成十恶不赦。

    ♢有忘羡,桑仪,聂瑶,岚宁,可能有薛晓

——————十一年后——————

     “阿婴,这里的动作要快,准,狠。”叶空茔站在校场上,手把手教着魏无羡,而魏无羡也非常认真的在学习。

     “阿羡,来休息一下。”一道温柔的声音从校场口传来,这是叶语的母亲暮翎。

     自从魏无羡来了之后,暮翎也非常照料魏无羡,经过这么多年她早就把魏无羡当做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没有半点苛刻,叶空茔同样如此。

     “义母!”魏无羡听见暮翎的声音,立马向暮翎的方向看去。“义母,我再练会。”

     虽然魏无羡很想去暮翎那里,但是魏无羡还没有达到叶空茔的要求。在叶家这么多年,魏无羡早就把叶家当成自己的家,更何况魏无羡对于暮翎有一种依赖。毕竟魏无羡从小失去双亲,而暮翎和叶空茔的一份疼爱对于魏无羡而言可谓是弥补了魏无羡从小缺乏的母爱。

     “叶空茔!!”暮翎听见魏无羡这最后一句话,直接向叶空茔吼去。

     “翎儿~我这不是在督促阿婴嘛!这是对阿婴好啊^o^~”叶空茔毫无原则的向着自家媳妇。

      媳妇生气,永远没有好果子吃。

      “义母,我再练会。”魏无羡看着186的中年大叔向165一个妇人撒着娇,有点……

      “好吧,那阿羡别累着了。”

      校场上的其他弟子看着这喜剧性的一幕表示:习惯就好!

——————晚上——大堂内——————

     “语儿,如今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一听到魏长泽和藏色散人身死后,立马把阿婴带回来?”

     此话一出,大堂里的气氛一下子安静了。

     “唉,语儿,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些年的相处,我早就把阿婴当成我的儿子,我只是相知道,你从不出门,外界的事情知道的也是有限的,但为什么你会知道他们有一个儿子,而且如此急切的找回,语儿你和他们可没有见过面。”

     他们自然讲的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

    

     “……阿爹,阿娘,大哥,二哥,三哥我可以告诉你们为什么,但是答应我不要告诉其他人,特别是阿婴。”叶语沉默许久,慢慢地抬起头看着大堂中的众人。

     

     (大哥叶樊林,二哥叶樊舒,三哥叶樊忆)

     之后的时间里叶语将自己知道的所有的事情说了出来,当然其中有删节和改动(基本都是按原著来说,但是有一些没有说,就是关于蓝忘机喜欢羡羡的没说。)

     “哼,这个虞紫鸢当真是没教养,竟当着孩子的面骂人,这就罢了,死者为大都不懂,自己一家的关系紧张只会怪别人,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也不想想若非她虞紫鸢阿羡的父母就不会死,阿羡怎会从小失去双亲,寄人篱下。”暮翎听完,当即拍桌怒骂“这江澄也是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不长歪才怪,跟他母亲一样,忘恩负义,偏听偏信。也就这江厌离好点。”

     叶空茔看自家媳妇这么生气立马上前安慰“好了~,翎儿现在阿婴这不是没被江家收养嘛,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的。”

     叶空茔听完自家女儿的话,对江家自然没什么好感。

      “哼,你当初可不是这么想的,当成是谁一天到晚想把阿羡赶出的!!!”

      “额!这不是……不是……”叶空茔一下子蒙了,怎么一下子就到自己着了呢?

      “好了,阿娘,你就别说爹了,不过……”叶樊舒看着两个童心不老的的爹妈哭笑不得,只好站出来说话了。

  

      “怎么了,阿舒。”暮翎听见自家二儿子发话,停下揪着叶空茔耳朵的手,看向儿子。

      “阿娘有句话话你说错了!”

      “啊?那句话?”暮翎听见儿子的话蒙了,自己哪里说错了。

      “呵呵呵~阿娘这就让语儿告诉你。”

      “哦!语儿告诉阿娘,阿娘那里说错了?”

      “阿娘~江家可没有什么好人。”叶语默默地看着他们在那里吵,没说话,直到叶樊舒发话。

       暮翎一听愣住了。

       “江厌离虽然好,但不觉得她的话对于阿羡而言是束缚吗?因为江厌离说阿羡永远都是笑脸,阿羡听了,阿羡就永远都是一张笑脸,可这笑脸背后有多少的悲伤和无措,江厌离好歹是一个大家族的女儿,她的智商肯定是高的,在血洗不夜天时她就应该感觉不对劲,可她还是去了,那时她有没有想过她去了有什么用?没有,她连金丹都没结,去了只是去添乱,去了只是一个死,可她还是去了,死了。可在那之后呢?以羡羡的性格,羡羡一定会把江厌离的死归在自己身上,这只会增加羡羡对江家和金凌的愧疚,江厌离是把羡羡当做弟弟,可是在亲,也没有亲弟弟亲,江家灭亡自己父母身死,江厌离不可能不恨羡羡,自己丈夫死在羡羡手上,江厌离不可能不恨,江厌离只是在利用阿羡的善心让他愧疚。”

     “或许江厌离是把阿羡当真弟弟,但是再亲也没有父母亲弟弟亲,也没自己丈夫亲。”

     “……唉,还是语儿看的透。”暮翎听完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阿婴在哪?”叶樊林向叶语问。

     “大哥,再过些时候我和阿羡要去云深不知处求学。”

     “为什么,语儿?”

     “大哥,因为我的介入阿羡的命运改了,但是有些人有些事阿羡必须要经历,而且阿羡的父母的死与金家和虞家有关,阿羡必须知道双亲死亡的真相。”叶语平静的向大堂中的众人解释。

     “阿婴知道吗?”

     “阿羡只知道过几日要去云深不知处求学。”

     “唉,语儿我们知道你一直是一个有主见,大胆,心细的女孩,但是有些时候你要依赖一下我们,我知道我们阻止不了你,但是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女儿,我的义子收到任何委屈,这次去求学,你们以隐世家族叶家去求学。”叶空茔一锤定音。

    给点评论(*¯ㅿ¯*;)

评论(58)

热度(135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