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醉(高三🐶体谅)

佛系人员,逼急了后果自负
最近有的文被系统设置成仅自己可见要的私信我
转文要授权哦~

穿越魔道祖师35

35.

(不知道孟瑶和魏无羡那个大,所以私设羡羡比孟瑶大一两岁)

孟瑶叫来小二,道“上几你们的拿手菜吧。”

“好嘞!”小二高声道。

“等等,再来几道素菜,”魏无羡叫住离开的小二。

“好嘞,客官。”

“魏公子……你这是……”孟瑶心头有一个不好的想法……

“给蓝湛送过去,”魏无羡一提到蓝忘机,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一会儿我和蓝湛一起在客房吃。”

孟瑶尴尬笑道“知道了魏公子。”

这算什么?隐形式秀恩爱?狗粮?

孟瑶看了看薛洋,见他神色不变,以为薛洋已经免疫秀恩爱,只是再仔细一看,薛洋……在吃糖果根本没听!!

孟瑶:|墙|ョ゚ェ゚;)

没等一会小二就把饭菜送了过来,魏无羡直接拿起自己和蓝湛的份就走了,走到一半对孟瑶道“以后叫我魏无羡,魏婴或者魏哥也行,别叫的这么生疏。”

说罢,头也不会的离开。

孟瑶愣了一会,轻笑一声,没说话,只是脸上的笑容跟加真实了不少。

薛洋在哪里喝饭菜做争斗……

————————客房————————

蓝忘机穿好了魏无羡给他的衣服,正要下楼找魏无羡,可还没门,魏无羡就开门进来了。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蓝忘机,大脑直接卡机。

这,这,这,这是蓝湛?!

蓝忘机的脸还是原来的脸,但是白衣的他白衣飘飘,如同天上的仙人,高高在上不染尘。

但是黑衣的蓝忘机少了几分仙气,多了几分冷酷和霸气,少了几分禁欲,多了几分人味,如同为爱人陨下凡尘的仙人,有了几分人的七情六欲。

魏无羡整个人呆在了原地,楞楞的看着眼前的蓝忘机。

“魏婴?”蓝忘机疑惑的看着魏无羡,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怎么了。

“啊,啊没什么,饭菜已经准备好了,我给你拿上来了。”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上来的目地。

魏无羡自顾自的走向桌子前,把手里的饭菜一一摆在桌上,对蓝忘机笑道“蓝湛,来啊。”

蓝忘机看见那求学时一样的笑容,心里的阴霾散了不少(原著求学。)

“好。”蓝忘机的眉眼柔软了下来,露出了点点的温柔,面庞也因此不再那么冰冷,再加上蓝忘机身穿黑色衣裳,总给人一种高贵冷艳的气息。

只是可惜魏无羡没看见。

蓝忘机和魏无羡坐在一起吃饭,全程俩人都心不在焉。

魏无羡:蓝湛穿黑色衣服还挺好看的,要是多笑笑那得吸引多少小姑娘啊,不行,不能让蓝湛穿出去……

魏无羡抬头看了一眼吃饭中的蓝忘机,欣赏了一眼面前蓝忘机的美颜,心道:嘻嘻,现在只能我看……不过蓝湛这颜值也真是高,穿什么都这么好看。

蓝忘机看似在吃饭,但是全程在偷偷看着魏无羡的一举一动。

——魏婴……

看着面前的魏无羡,蓝忘机暗暗下定决心……

————————傍晚————————

叶语回到客栈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客栈里只有孟瑶和薛洋在哪里嬉笑打闹。

“阿瑶,阿羡呢?”叶语问道。

“自从给那个蓝家人送饭后就再也没出来过。”薛洋率先抢答道。

叶语听此,眉头微皱。

“叶小姐,怎么了?”孟瑶心细,发现叶语状态不好。

“没什么,阿瑶,你帮我给阿羡和蓝二公子传个话,让阿羡过会去我屋里找我,至于蓝二公子就说晚上去月苑等我。”叶语眉头依旧锁着,继续道“以后不必叫的如此生疏。”

叶语说完就离开了。

薛洋听完两人的对话,吃了一颗糖道“放宽点,别把他们跟那些人比。”

薛洋自小生活在市井,了解人心险恶,对于孟瑶心里想的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

(薛洋的性子还是和原著差不多,但是因为这次又叶樊舒的介入,性子不会像原著那么极端,但是如果有人惹了他,那就不好说了)

————————叶语屋里——————

“阿姐,你找我?”魏无羡从门外走来。

“嗯,”叶语笑着看着魏无羡,“过来坐。”

魏无羡乖巧的坐在叶语身边。

叶语伸手摸了摸魏无羡头,魏无羡也非常配合,甚至闭起眼睛蹭了蹭叶语手掌。

“呵呵,阿羡怎么还像小时候那么可爱呢。”叶语笑着摸了摸魏无羡头,心里暖暖的。

“阿姐~”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

“阿羡,阿姐问你,你和蓝二公子只是朋友吗?”叶语道。

魏无羡愣了愣,道“是啊,阿姐你怎么这么问?”

傻阿羡啊,你怎么还是不明白啊。

“阿羡你现在不用告诉我答案,你再仔细想想你和蓝二公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叶语道。

蓝二公子虽然很想直接帮你打个直球,但是真要我把阿羡交给你,我还是不舍啊!

“现在时辰也不早了,回房休息会,就早点睡吧。”

“……嗯”魏无羡慢慢离开,脑子里一直在回想着自己和蓝忘机之间的一点一滴。

叶语看着魏无羡离开的背影,没说话。

阿羡你知不知道,你总在不经意间温暖一个人的心,那人或许就是如此。

—————夜晚——月苑—————

叶语坐在月苑内的小桌盘,看着静谧月苑,心神不知飘到何处。

蓝忘机从远处走来,看到叶语,道“叶小姐。”

叶语从自己的世界中走了出来,看着面前的蓝忘机,先是震惊了一下,旋即轻笑一声,道“这是阿羡的衣服吧。阿羡还真是……”

叶语笑着对蓝忘机道“我该怎么叫你呢?蓝二公子。”

“……”

蓝忘机的脸上一如往常没有任何表情。

“你不是原来的蓝二公子吧。”叶语不再看蓝忘机,只是转头看向月苑的风景。

“你……”蓝忘机道。

“没什么好惊讶的,毕竟我们是同一类人。”叶语凑近到蓝忘机耳边道。

“什么意思?”蓝忘机微微皱眉道。

“呵呵,蓝二公子坐吧,”叶语喝了一杯茶,继续道“如果我要对你做什么,你如今早已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

蓝忘机犹豫一阵,还是坐了下来,叶语给蓝忘机倒了一杯茶,放在蓝忘机面前。

“怎么蓝二公子不敢喝。”叶语看着蓝忘机道。

蓝忘机还是没有动,只是看着叶语。

“呵呵,没必要这么防范我。”叶语又喝了一口茶“我也不饶来绕去,你有记忆也好。”

“什么意思?”蓝忘机道。

“你在来到在这里前是什么时候了?不过看你的状态,那时候阿羡怕是已经……”叶语直视着蓝忘机道。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眼神里已经可见的涌出没落之意。

叶语看着这样的蓝忘机心里也有些难过,但是有些话必须要说。

“你和阿羡之间的事,我都知道。”叶语看着蓝忘机道。

“你……”蓝忘机惊讶的看着叶语。

“等我打话说完吧,”叶语看着蓝忘机道。

“我怎么知道的你就别问了,你和阿羡的事,我不会阻止,但是我绝不会让你伤害阿羡。

同时我也要告诉你,你只能在蓝家二公子和阿羡之间做出一个选择。”

蓝忘机听此,皱眉道“什么意思?”

叶语看着蓝忘机道“蓝家和阿羡,你只能选一个。”

“为什么?”

“做为阿羡的姐姐,我看的出,阿羡对你的不同,你们在一起我不反对,也不会阻止。但是我身为阿羡的姐姐,我不会让阿羡去蓝家。

蓝家能不能保护阿羡,你不知道?”叶语冰冷的看着蓝忘机。

“……”

“别说其他的,做了就是做了,没什么好解释,我同意你们在一起,但是让阿羡去蓝家不可能。

蓝家无法一直保护阿羡,无法支持他,无法成为他的后盾。

叶家和蓝家的区别是你们在明,而我们在暗。

蓝家禁得起流言的议论吗?禁不禁得起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能告诉的是叶家禁得起,而且我叶家有实力全灭百家,包括你们。

或许你会觉得我对蓝家抱着很大的误解和不满甚至是在诋毁你的家族,但是蓝家在一定程度上不是也对阿羡所修之道……”

叶语没有说下去,但意思很明显,蓝家和魏无羡你只能选一个。

叶语继续道“我知道,这对于你而言很难选择,我不会逼你,好好想想吧,想好告诉我。

哦,有一句古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叶语慢慢向月苑外走去“含光君为自己活一次吧。”

蓝忘机看着叶语离开的身影,沉默良久。

——————————————————

说真的,我并不认为蓝家会接受羡羡的鬼道,就算蓝启仁同意,保不齐其他长老呢?

从原著里就可以看出蓝家很保守,不知变通,遵循常规,我并不认为他们会接受羡羡的鬼道之术。

有人说蓝家是羡羡最好的归宿,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

汪叽才是羡羡最好的归宿,不是蓝家是羡羡最好的归宿。

在原著番外篇,汪叽没有经常在蓝家,只说和羡羡一起夜猎。

在真相大白后,汪叽不恨蓝家?不恨自己?自己的家人杀了自己所爱,汪叽能不恨?总归会恨的,汪叽不是圣人,他是人。

而后来那些冤枉过羡羡的人有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蓝家亦是如此。

可能有人会说羡羡杀了蓝家人,可以理解,可是羡羡杀蓝家是在不夜天,你们举家去围杀羡羡一个人,好意思在说这个?

他们是修真者,被杀了也只能说技不如人,看过玄幻小说的都知道这个道理。

一群人围攻一个人,这……我只能呵呵

在退一步说,在你要杀人时就要做好被杀的准备

我总觉得汪叽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蓝家而活,我是这种感觉和想法

所以希望汪叽为自己活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不再被束缚。

羡羡和汪叽也不会去叶家,他们会有自己的家。

他们的家才是羡羡最后的归宿


至于叶语说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句,是在告诉汪叽,叶家站的阵营。

叶家站出来是在帮那些被温家人残害的百姓,但叶家也不会认为仙门百家会善待百姓,所以到后来叶家将会重新出现,然后再次消失,做暗中的那把刀。

同时也是告诉汪叽,叶家不会听从百家们所有的进攻,他们会随时随地停止对百家的帮助,只要百姓安全。


我对任何家族,蓝家,金家,江家,聂家,温家亦或者是我私设的叶家都不感冒,我喜欢的只有忘羡,他们身后的家族我不喜欢,但是也不讨厌,只有江家我是最讨厌的家族。

有一句话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对比这才知道谁高谁低。

只要是家族就一定有黑米,脏事,蓝家也有,包括叶家,没有一个家族可以做到没一粒黑米,没一件脏事破事。

也有一定因素是我喜欢史莱克的原因。

所以别喷我这一章。 

评论(39)

热度(6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