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醉(高三🐶体谅)

佛系人员,逼急了后果自负
最近有的文被系统设置成仅自己可见要的私信我
转文要授权哦~

穿越魔道祖师40

40.为了防止某些人再来。

☆江澄粉,虞紫鸢粉勿入(勿入眼瞎)

☆本篇正文,只有忘羡,其他cp番外。

☆要是那个没长眼进来,然后发评论,我直接删评。至今为止我只删过一个人的评,希望不会有第二个。

————————正文————————

少年看着叶语,陷入回忆“这件事要从哪里说起呢?

你知道乱葬岗原来的模样吗?”

叶语道“根据叶家记载乱葬岗原本是一片富饶,充满生机的山林,哪里有着许多动物和珍惜药草。”

“没错,乱葬岗原本是那样的,但是正因为乱葬岗原本的生机才会导致现在存有的乱葬岗。

原本哪里是一座生机勃勃的地方,可是因为凡人和修仙者肆意妄为的把他们已故的家人葬在了哪里使得那开始衰败。

再后来,人族不知道怎么回事发动大战,乱葬岗因为人族的尸体,怨念,愤怒等等一切的负能量集满了整座山岗,使得乱葬岗变成了遍地尸体,常年怨气缭绕。

而我则是乱葬岗与天地之灵结合而产生的天地之灵。”

“人族?天地之灵?”叶语道。

“没错,乱葬岗原本就灵气十足,加之那时天地灵力纯洁,我也就随之产生,可是人族那场大战,使得乱葬岗的灵气慢慢消散,感染,最终变成现在的乱葬岗,我则是进入沉睡,当我再次醒来,乱葬岗遍地尸骨成山。而我也从天地之灵变成了魔灵。

天地之灵可控制天地间最纯洁的灵气,可与万物复苏,一定程度上可以晋升成圣神一族。

魔灵则是由人内心的丑陋所产生,可以控制怨气,并能控制人心,将人心的黑暗面扩大百倍,一定程度上可以晋升成神,不过是魔神一类。”

叶语虽然知道世界上有天地之灵的事,但是那只是一个传说,传说在灵气纯洁到一定程度,加上岁月的洗礼才能诞生的一种生灵,但是要达成这个条件几乎不可能!!

就算诞生出天地之灵也要有能让天地之灵苏醒的力量,可这股力量……没人知道。

在她原来的世界(第一世)中也不可能有的生灵,在这里……

“那你……”叶语有些不忍。

这个她第一个见到的天地之灵,但因为这里的人,现在变成了魔灵。

这是多么讽刺啊!最有资格成圣神一族的天地之灵却变成了魔神一族的神!

真是……

“很讽刺吧”少年轻声道,就像事不关己一样。

“当我醒来后无法接受自己从天地之灵变成魔灵的事,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天道不允许我出乱葬岗,我也一直待在那暗无天日的乱葬岗。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怨气一日一日的加重,乱葬岗的尸体越来越多,而我受到天道的控制越来越大。

我恨,我恨你们,恨你们为什么要污染一片净土,恨你们明知乱葬岗的情况却不阻止,恨你们把你们的幸福建立在我的痛苦上。

原本我可以靠着我身为天地之灵的身躯可以看见各世繁华,可是自那以后,我只能困在你个冰冷黑暗的空间里不得移动。”

说到最后,少年那血红色眸子变成了暗红色,毫不掩饰眸子里的仇恨和疯狂滋长的嗜血。

叶语看见少年眼中的一切时,心里不禁一愣,回神后叶语心里既后怕又庆幸。

怕,怕少年不顾一起的毁了这个世界,叶语相信,如果少年想要毁掉的话,恐怕没人能与之抗衡。

庆幸,庆幸这个少年在后来遇到了自己的光。

少年平复下自己内心的愤怒,再次开口道“不知道在那里呆了多久,困在哪里多久。

一直到有一个少年闯入,那时我根本不相信这个少年能够闯出去,但是事实是这个少年仅仅用了三个月遍开出新的道来,史无前例的鬼道,仅仅只是一个少年用了三个月而已。

在他开创新道时我进入了他的心海,看见了他的前半生。

就连我这个魔灵都有点……父亲被辱骂成家仆之子,母亲被辱骂成插入者,却因收养之恩不得反抗,天赋异禀却要小心隐藏,一个巴掌,一个甜枣,一个无时无刻需要安抚的师弟,一个无时无刻针对自己的师母,一桩桩一件件只叫人心寒。”

少年嗤笑一声,红色如宝石般的眸子里充满了对世界,对人的不屑。

“可是这少年没有就此颓废,他依然顽强的生存着。

有时真的觉得魏无羡很傻很天真,他以为用自己的退一步就能缓解江家人之间的矛盾,但是他想错了,想要缓解,不是他魏无羡退一步,而是江家所有人退一步。”

少年停了下来,没再说话,但是叶语能清楚的感觉到少年周身气息的暴躁和凌乱。

叶语相信如果不是顾及阿羡,他会毁了这里,毁了这个世界。

过了一会,少年的气息稳定了下来,继续道“虽然我现在是魔灵,但是我本身是天地之灵还是可以和万物交流。

通过灵气,我在乱葬岗也能知道魏无羡的状况。”

少年看着叶语眼神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和无奈,道“一开始我只是好奇,好奇这个少年能够做到常人做不到,不敢想的事而待在他的身边看着他,了解他。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看见他的笑容,让我心中产生了丝丝的暖意,他的像就像太阳一样照耀我。

我已在乱葬岗那无尽的冰冷黑夜中度过了不知道多少年,无尽的冰冷让我想要靠近太阳,靠近那个给我温暖的少年。

所以我贪恋,贪恋他的笑容,贪恋他给我的温暖,贪恋着他给我的太阳。”

少年的眼里不再是冰冷,可以看见他眼里的温柔“所以我认他为主。”

“什么?”叶语惊讶道。

认主?

“没错,我认魏无羡为主。

在魏无羡不知情的情况下,我私自和他完成了契约。

只是我想跟着他,待在他的身边而已……

有了契约的加持,可以使我暂时性的跟在魏无羡的身边,暂时性的离开乱葬岗。”

少年停了下来,看了一眼叶语,道“后面的事情,你也知道。”

挑拨魏无羡和江澄,江澄马上就信。

魏无羡收复莲花坞招收新弟子,没感谢没地位没工钱。

温情温宁就来魏无羡和江澄,只有一个报恩。

只说是叛逃江家,魏无羡所做与江家无关,变成了与众家公然为敌。

最后死于江澄和金光善手中。

然后……回来……

叶语轻声道“我知道,但我想,以你的能力,不应该……天道?”

“你果然聪明,没错天道不让我救,而那时我没有实力去挣脱天道加在我身上的束缚。”

叶语感叹一声“那之后……你。”

————————————————

٩(*´◒`*)۶

评论(11)

热度(4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